收藏!2021年度中國儲能產業鏈全景圖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2 15: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儲能是指通過介質或設備把能量存儲起來在需要時再釋放出來的過程。儲能貫穿新能源開發與利用的全部環節,是能源轉換與緩沖、調峰與提效、傳輸與調度、管理與運用的核心技術,既是國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電動汽車等新興產業的主要發展動力,具有重要的戰略價值和輝煌的產業前景。

一、全產業鏈

儲能產業鏈上游原材料包括正極材料、負極材料、電解液、隔膜、電子元器件、結構件、輔材、屏柜電纜、土建安裝、升壓裝置等。儲能產業鏈中游包括儲能電池、電池管理系統、儲能變流器、能量控制系統、儲能系統等。儲能產業鏈下游主要為風力電站、光伏電站、數據中心儲能、儲能充電站、家用儲能、充電樁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