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便攜式儲能行業市場規模及區域分布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2-09 16: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根據中國化學與物理電源行業協會的報告數據,全球便攜式儲能行業的市場規模已由2016年的0.6億元快速提升至2020年的到42.6億元,年均復合增速高達190.28%。便攜儲能行業將繼續維持快速增長趨勢,市場發展潛力較大。預計到2022年市場規模突破2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化學與物理電源行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萬物互聯時代智能終端日益普及,便攜電力需求持續提升。此外,戶外需求場景豐富,便攜儲能市場空間廣闊。災害頻發,供電穩定性受到影響,應急備用電源已逐步成為家庭生活中的重要備用品。技術方面,受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帶動上游鋰離子電池產業的成熟,便攜式儲能行業得到迅速發展,便攜式儲能出貨量持續增長。2016年,全球便攜式儲能設備僅出貨5.2萬臺,2021年出貨量達到483.8萬臺,年復合增長率達到148%。預計2022年全球便攜式儲能設備出貨量將突破800萬臺。

數據來源:中國化學與物理電源行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中國便攜式儲能產業發展研究報告》,全球便攜式的工廠主要分布在中國,占據了90%以上的生產量和出貨量。其次是應用市場的需求,美國和日本作為最大的應用市場,萌生出一些自有品牌,占據小部分市場,但其部分品牌,例如GoalZero等選擇采用中國企業代工的生產模式,其他部分品牌也采用自主研發和生產的模式。

數據來源:中國化學與物理電源行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鋰電池的大規模商業化運用和技術進步及工藝改進的相互作用推動產品成本下降及性能升級,便攜儲能產品的可使用場景充分拓展,在相關場景下的市場需求被進一步激發,加之“雙碳”政策目標推動新能源電池儲能設備的整體市場需求持續提升,便攜儲能行業的市場潛力巨大。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便攜儲能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