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寵物行業及其細分領域市場現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2 10: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擼貓”、“吸狗”成為一種風潮,寵物成為了人們的精神寄托,養寵群體持續擴大,寵主們把寵物當作家庭的一份子,從主食到零食,從美容到醫療,甚至保險、殯葬,寵主們越來越舍得花錢。包括寵物“衣食住行”、“精神食糧”相關的寵物經濟市場規模也越來越大。

寵物的種類包羅萬象,按照動物學分類可以分為:哺乳類寵物、爬行類寵物、鳥類寵物、魚類寵物和昆蟲類寵物。數據顯示,從整體寵物數量來看,我國寵物數量呈穩定上漲趨勢。2020年我國寵物數量達1.9億只,同比增長3.1%。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寵物數量可達2.0億只。

數據來源:Euromonito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城鎮寵物(犬貓)消費市場規模達2065億元,比2019年增長2%。從寵物類別看,寵物犬消費市場規模為1180億元,較2019年下降5.1%;寵物貓消費市場規模為884億元,較2019年增長13.3%。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寵物行業市場規模可達2289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寵物行業白皮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寵物消費結構看,寵物食品消費是最大的養寵支出;寵物診療、寵物用品的增速最快。寵物食品消費(主糧、零食、營養品)在整個養寵消費結構中占比最高,達54.7%;各細分品類中,寵物診療及寵物用品為消費增速最快的兩個品類。

數據來源:中國寵物行業白皮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寵物食品是專門為寵物、小動物提供的食品,介于人類食品與傳統畜禽飼料之間的高檔動物食品。數據顯示,我國寵物食品行業市場規模由2016年159.1億元增至2020年440.8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29.02%。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寵物食品行業市場規模可達501.5億元。

數據來源:Euromonito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