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季度中國互聯網投融資情況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26 16: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2Q1,我國互聯網投融資案例數環比減少35.3%,同比減少38.3%;披露的金額環比減少42.6%,同比減少76.7%。

2022Q1,面對國際環境更趨復雜嚴峻和國內疫情頻發帶來的多重考驗,國民經濟運行總體平穩,但資本市場不斷承壓。互聯網投融資案例數環比減少35.3%,同比減少38.3%;披露的金額環比減少42.6%,同比減少76.7%。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早期投資占比環比、同比均上漲。2022第一季度種子天使輪占比最多,達42.8%。其次分別為A輪、B輪、C輪、D輪、E輪及以上,占比分別為27.1%、19.1%、7.3%、2.3%、1.7%。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2Q1,融資額超過1億美元的案例數有11筆,融資金額共15.8億美元,占本季總融資額45%。其中,有三家企業完成2億美元單輪融資,占總體比重17%。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互聯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