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健身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26 16: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互聯網發展、科技進步、政策利好等背景下,我國健身行業不斷發展,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運動健身日益受到人們重視,健身行業加速向線上滲透,在線健身發展迅速。由此可見,我國健身行業前景廣闊。

一、健身定義及產業鏈

健身是一種體育項目,如各種健美操、韻律操、形體操以及各種自抗力動作。隨著社會的發展和人們健康意識的提高,健身已成為一種流行的減壓和維持身體健康的方式。科學表明,如果要達到緩解壓力和提高健身效果的目的,一周至少要鍛煉3次。

近年來在科技助推下,我國健身行業發展加快,尤其是在中國奧運會等大型國際賽事帶動以及國家政策鼓勵下,中國健身行業保持穩定發展,逐漸向低線城市滲透,健身需求逐漸升級,行業蓬勃發展,催生了各種在線健身服務、居家健身服務和智能化健身器材。

目前,健身行業上游包括健身器材、教練培訓、課程研發;中游包括線下健身房、O2O服務平臺、健身APP,覆蓋線上線下各類健身場景;下游包括數據管理、社交平臺、信息查找、運動周邊,滿足消費者不同衍生需求。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