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區塊鏈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20 14: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區塊鏈,就是一個又一個區塊組成的鏈條。每一個區塊中保存了一定的信息,它們按照各自產生的時間順序連接成鏈條。這個鏈條被保存在所有的服務器中,只要整個系統中有一臺服務器可以工作,整條區塊鏈就是安全的。

一、區塊鏈定義

狹義區塊鏈是按照時間順序,將數據區塊以順序相連的方式組合成的鏈式數據結構,并以密碼學方式保證的不可篡改和不可偽造的分布式賬本。廣義區塊鏈技術是利用塊鏈式數據結構驗證與存儲數據,利用分布式節點共識算法生成和更新數據,利用密碼學的方式保證數據傳輸和訪問的安全、利用由自動化腳本代碼組成的智能合約,編程和操作數據的全新的分布式基礎架構與計算范式。

區塊鏈主要分為三大類:公有區塊鏈、行業區塊鏈和私有區塊鏈。具體區別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