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專題】儲能風口來襲 低碳轉型下儲能電池行業前景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9 15: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儲能電池是儲能系統的核心部分,是提高電力系統消納能力的關鍵手段,更是我國實現“雙碳”目標的關鍵要素。預計在儲能風口下,加快儲能系統建設,尤其是加快儲能電池性能升級,促進儲能電池多種技術路徑協同發展,將助力我國實現碳中和目標。

一、儲能電池助力碳中和

當前,碳減排已成全球共識,儲能作為穩定清潔能源發電波動,提高電力系統消納能力的關鍵手段,已成為我國能源轉型和實現碳中和目標進程中不可或缺的關鍵要素。主要原因是,儲能不僅可以解決可再生清潔能源波動性與間歇性等瓶頸問題,也能在配電側實現發電與負荷的動態平衡,通過儲能整合可再生能源,可實現連續、有效的能源利用。

在能源和交通全面低碳化的趨勢下,建設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系統,儲能是迫切需要突破的瓶頸,尤其是推動儲能電池大規模、多種技術路徑發展,將持續促進我國碳中和目標的達成。

儲能電池主要應用于小電流設備上,用于電力調峰、調配、調配,使用壽命較長。目前,機械類儲能和電化學儲能技術是儲能電池發展的重點方向。在電化學儲能領域,儲能鋰電池占主導地位,占比高達92%,預計儲能鋰電池的發展將很大程度上助力我國實現“雙碳”目標。

資料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