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儲能電池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06 17: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儲能電池主要是指使用于太陽能發電設備和風力發電設備以及可再生能源儲蓄能源用的蓄電池。儲能電池(多數為鋰離子電池)是儲能系統的核心部分。

一、產業鏈

儲能電池上游的原材料主要包括正極材料、負極材料、電解液、隔膜以及結構件等;上游的集成系統設備主要包括涂布機、攪拌機等。儲能電池主要有8種,分別為鉛酸電池、鋰離子電池、超級電容、燃料電池、鎳氫電池、鈉硫電池、液流電池、鋰硫電池。儲能電池中游的儲能系統及集成包括電池組、電池管理系統、能量管理系統、儲能變流器、其他軟件硬件系統。下游應用領域主要包括發電端、電網端、用電端,此外,下游后市場為電池回收。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