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短視頻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9 11: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短視頻作為網絡視聽中的新業態細分行業,以其娛樂性、參與性以及碎片化傳播的優勢迅速發展,用戶規模持續增加,市場滲透率不斷提高,市場規模快速增長。國家政策引導行業健康發展,長遠來看,短視頻行業前景光明。

一、短視頻定義及發展歷程

短視頻是指在各種新媒體平臺上播放的、適合在移動狀態和短時休閑狀態下觀看的、高頻推送的視頻內容,幾秒到幾分鐘不等。由于內容較短,可以單獨成片,也可以成為系列欄目。

我國短視頻行業已經經歷了四個階段,分別是蓄勢期、轉型期、爆發期和平穩期。2016年短視頻行業崛起并快速發展,2018年至目前,我國短視頻行業已經邁入發展成熟期穩定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