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儲能電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15 15: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過去由于儲能行業體量較小,且尚未進入全面經濟性時點,企業儲能業務占比較低、業務量小。近年來,隨著產業成本的降低和需求的推動,儲能業務取得快速進展,尤其是儲能電池產業。

一、儲能電池定義

儲能電池主要是指使用于太陽能發電設備和風力發電設備以及可再生能源儲蓄能源用的蓄電池。儲能電池主要有8種,分別為鉛酸電池、鋰離子電池、超級電容、燃料電池、鎳氫電池、鈉硫電池、液流電池、鋰硫電池。

二、儲能電池行業發展政策

近年來,中國政府頒布了一系列政策,引導和支持儲能電池行業的健康發展。《關于建立健全清潔能源消納長效機制的指導意見》《關于推進電力源網荷儲一體化和多能互補發展的指導意見》《關于加快推動新型儲能發展的指導意見》《新型數據中心發展三年行動計劃》等產業政策為儲能電池行業的發展提供了明確、廣闊的市場前景。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