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動力電池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8 17: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動力電池即為工具提供動力來源的電源,多指為電動汽車、電動列車、電動自行車提供動力的蓄電池。在國家“雙碳”目標下,新能源電池材料及電池產業發展潛能巨大,需求空間廣闊。近年來,企業將緊跟電池產業需求倍增機遇,圍繞動力電池產業鏈,延鏈補鏈建鏈強鏈。

一、產業鏈

動力電池產業形成了完整的產業鏈,上游為正極材料、負極材料、電解液、隔膜、固體電解質、結構件、氫氧化鎳等原材料。動力電池產業鏈中游為電池電芯組、電池管理系統、熱管理系統、燃料電池堆、系統配件等。動力電池產業鏈下游應用領域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車、電動自行車、電動摩托車,后市場為動力電池回收。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