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體外診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8 16: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體外診斷,即IVD,是指在體外通過對人體體液、細胞和組織等樣本進行檢測而獲取臨床診斷信息,進而判斷疾病或機體功能的診斷方法,是臨床診斷信息的重要來源,能夠為醫生治療方案及用藥提供重要參考指標,是保證人類健康的醫療體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一、體外診斷行業概況

(一)體外診斷的分類

體外診斷按檢測原理或檢測方法主要有生化診斷、免疫診斷、分子診斷、微生物診斷、臨檢類診斷、病理診斷等,其中生化、免疫和分子診斷為我國醫療機構主流的體外診斷方式。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體外診斷發展歷程

我國體外診斷行業的起步較晚,主要經歷了市場導入期、成長初期、快速發展期和升級取代期四個階段,在較短的時間內實現了快速發展。我國體外診斷行業起步于20世紀80年代,經過近40年的發展,逐步建立完整的產業鏈,并實現技術突破。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進程加速、經濟水平的提升、人民健康意識日趨增強,對醫療衛生服務的需求大幅提升,為體外診斷行業帶來了良好的發展機遇。同時,自2005年以來,國家對包括體外診斷在內的生物高新技術頒布了一系列鼓勵、支持政策,國內體外診斷企業在技術、產品、設備領域均取得突破。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