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物聯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5 15: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作為推動經濟社會轉型升級、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和構筑國際競爭新優勢的重要途徑,數字經濟將是“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推動力。“十四五”規劃綱要將數字經濟獨立成篇,描繪出未來5年數字中國建設的嶄新藍圖。圍繞數字經濟發展,規劃綱要圈定了物聯網等七大重點產業。

一、物聯網定義

物聯網是指通過各種信息傳感器、射頻識別技術、全球定位系統、紅外感應器、激光掃描器等各種裝置與技術,實時采集任何需要監控、連接、互動的物體或過程,采集其聲、光、熱、電、力學、化學、生物、位置等各種需要的信息,通過各類可能的網絡接入,實現物與物、物與人的泛在連接,實現對物品和過程的智能化感知、識別和管理。物聯網是一個基于互聯網、傳統電信網等的信息承載體,它讓所有能夠被獨立尋址的普通物理對象形成互聯互通的網絡。

物聯網關鍵技術包括射頻識別技術、傳感網、M2M系統框架及云計算,具體如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