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元宇宙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預測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3 16: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元宇宙本質上是對現實世界的虛擬化、數字化過程,需要對內容生產、經濟系統、用戶體驗以及實體世界內容等進行大量改造。但元宇宙的發展是循序漸進的,是在共享的基礎設施、標準及協議的支撐下,由眾多工具、平臺不斷融合、進化而最終成形。

一、產業鏈及企業分析

1.產業鏈

元宇宙產業鏈由硬件、軟件、服務、應用及內容四個部分組成。硬件主要包括芯片、傳感器、智能設備、影像設備、傳感設備、輸出設備、5G、物聯網、工業互聯網等;軟件主要包括人工智能、云計算、大數據、物流反饋、操作系統、渲染呈現、SDK、API、APP;服務包括虛擬平臺、數字支付、內容運營;應用及內容主要包括房地產、教育、醫療、改成、游戲、社交、直播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企業熱力分布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