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前沿領域探索千億市場 元宇宙行業前景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17 15: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元宇宙是利用科技手段進行鏈接與創造的,與現實世界映射與交互的虛擬世界,具備新型社會體系的數字生活空間。在網絡基礎設施、標準及新興技術的支撐下,元宇宙作為前沿數字科技的集成體,日益成為我國推進產業智能化、數字化發展的前沿探索領域之一,國內資本巨頭爭相布局元宇宙新賽道,行業前景可期。

一、元宇宙行業快速發展

1.元宇宙市場規模

隨著5G、人工智能技術、區塊鏈技術等技術的不斷發展,同時受到疫情影響,人們的很多生活場景由線下轉為線上,元宇宙也愈加受到人們關注。預計2022-2027年中國元宇宙市場規模將保持增長趨勢,2022年我國元宇宙市場規模將達425.3億元,2027年元宇宙的市場規模將進一步達1263.5億元,2022-2027年元宇宙市場規模的年均復合增長率達32.98%。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元宇宙細分市場

(1)人工智能市場規模

近年來,由于互聯網大數據的迅速發展,人工智能產業快速發展。數據顯示,2017年-2020年我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持續增長,由2017年的318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1280億元,年復合增長率達到59.1%。受政策等多重因素利好下,未來人工智能產業規模將持續增長,預計2022年其市場規模將達2531億元,同比增長28.9%。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VR/AR市場規模

虛擬現實技術是接通元宇宙和現實世界的橋梁,是實現元宇宙沉浸感系統的關鍵。5G商用加速到來,開啟了VR/AR產業發展的新一輪熱潮,推動VR、AR的應用范圍多領域滲透,實現快速發展。2018年中國VR/AR市場規模為80.1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2年中國VR/AR市場規模將達58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