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潮州市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4 16: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潮州,廣東省下轄地級市,位于韓江中下游,東與福建省的詔安縣、平和縣交界,西與廣東省揭陽市的揭東區接壤,北連梅州市的豐順縣、大埔縣,南臨南海并通汕頭市。潮州是海峽西岸經濟區成員城市之一,對外開放旅游城市,閩、粵、贛邊韓江流域的商品集散地。2021年全年潮州市地區生產總值為1244.85億元,同比增長9.3%,兩年平均增長5.2%。三次產業的比例為9.2∶48.4∶42.4。

一、潮州市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整體空間布局

潮州市轄湘橋區、潮安區、饒平縣,另設楓溪功能區。潮州市制造業仍占據主導地位,經過歷年來不斷發展,逐漸形成了以陶瓷、食品、服裝、塑料、印刷、電子、不銹鋼制品、水族機電八大行業為主體的產業模式。

潮州市構筑“一帶三軸,三心四片區”精品網絡型的城鎮化空間結構。一帶:中部集聚發展帶。三軸:韓江經濟發展軸;山海發展軸;生態發展軸。三心:一個強中心,即統籌城市中心(舊城+韓江新城)、鳳泉湖高新區作為潮州城市中心主核心;“兩個副中心”指打造饒平和潮州港開發區組團形成饒平片區副中心,打造潮安縣城和高鐵新城組團作為潮安片區副中心。四片區:潮安片區;城市中心區;北部片區;饒平片區。

潮州市空間發展結構圖

資料來源:潮州市政府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