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區塊鏈市場規模及產業應用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06 14: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區塊鏈是一個信息技術領域的術語。從本質上講,它是一個共享數據庫,存儲于其中的數據或信息;從科技層面來看,區塊鏈涉及數學、密碼學、互聯網和計算機編程等很多科學技術問題;從應用視角來看,區塊鏈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全程留痕、可以追溯、集體維護、公開透明等特點。

根據“十四五”的規劃綱要,區塊鏈作為“十四五”規劃七大數字經濟重點產業之一,將推動2025年數字經濟核心產業增加值占GDP比重達到10%。近年來,區塊鏈市場規模一直保持增長,從2017年的0.85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5.61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87.58%,預計2022年將增長至14.09億元。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區塊鏈應用落地加快推進,"區塊鏈+"業務已經成為互聯網骨干企業進軍區塊鏈行業的發展重點,在金融業務之外,積極部署互聯網、溯源、供應鏈&物流、數字資產、政務及公共服務、知識產權等多領域的應用。其中,金融是區塊鏈技術應用場景中探索最多的領域占整體的25%,其次分別為供應鏈、溯源、互聯網、物流、政務及知識產權,占比分別為11%、10%、9%、6%、6%及6%。

資料來源:《中國區塊鏈發展白皮書(2020)》、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區塊鏈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