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分子檢測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02 14: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分子檢測是利用分子生物學技術,對體液、血液、組織等樣本中的核酸物質進行檢測和分析。分子檢測技術在體外診斷中的應用即為分子診斷,是目前體外診斷領域發展最快、技術最前沿的方向。除疾病診斷外,科研院所、藥企、CRO等也會使用分子檢測技術和產品開展研發工作。

一、產業鏈

國內分子檢測產業的上游為提供酶、引物、探針和底物的分子檢測原料廠商和儀器元件供應商,中游為核酸樣本保存試劑、核酸提取試劑、核酸檢測試劑盒生產商和PCR儀、測序儀等設備生產商,下游是試劑和儀器的使用者,包括高校、科研機構、藥企、CRO、醫院、第三方醫學實驗室、血站、體檢中心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