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總結】2021年中國農村電商行業市場回顧及2022年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01 17: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農村電商的蓬勃發展,為農產品架設了流通新平臺。2021年國家大力支持農村電商產業發展,農村電商規模穩步提升,農村網絡零售額同農產品網絡零售額差距拉大,農村電商發展基礎增強。

一、2021年中國農村電商運行情況回顧

1、政策支持農村電商發展

農村電子商務,通過網絡平臺嫁接各種服務于農村的資源,拓展農村信息服務業務、服務領域,使之兼而成為遍布縣、鎮、村的三農信息服務站。2021年國家層面先后出臺了《中共中央國務院關于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意見》《農業農村部關于加快農業全產業鏈培育發展的指導意見》《關于加強縣域商業體系建設促進農村消費的意見》《國務院辦公廳關于加快農村寄遞物流體系建設的意見》《“十四五”電子商務發展規劃》等政策,提出加強農村電商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改造提升農村寄遞物流基礎設施,培育電子商務人才等措施鼓勵農村電商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農村電商規模穩步提升

“數商興農”深入推進,農村電商“新基建”不斷完善,農村電商規模穩步提升。2021年全國農村網絡零售額2.05萬億元,比上年增長11.3%,增速加快2.4個百分點。全國農產品網絡零售額4221億元,同比增長2.8%。

數據來源:商務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