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激光器市場現狀及下游應用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3-25 10: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半導體激光器又稱激光二極管,是用半導體材料作為工作物質的激光器。由于物質結構上的差異,不同種類產生激光的具體過程比較特殊。常用工作物質有砷化鎵(GaAs)、硫化鎘(CdS)、磷化銦(InP)、硫化鋅(ZnS)等。

市場現狀

半導體激光器在各類激光器中擁有最佳的能量轉化效率,一方面可以作為光纖激光器、固體激光器等多種光泵浦激光器的核心泵浦源使用,另一方面,隨著半導體激光技術在功率、效率、亮度、壽命、多波長、調制速率等方面的不斷突破,半導體激光器被廣泛直接應用于材料加工、醫療、光通信、傳感、國防等領域。近年來,全球激光器收入整體呈現增長趨勢,從2016年的107.5億美元增長至2020年的160.1億美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10.47%。預計2022年將進一步增長至201億美元。

數據來源:Laser Focus World、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當前,激光工業在全球發展迅猛,現在已廣泛應用于激光智能制造裝備、生物醫學美容、激光顯示、激光雷達、高速光通信、人工智能、機器視覺與傳感、3D識別、激光印刷、科研等領域。2019年,全球激光器銷售收入達147.3億美元,同比增長7.05%。預計2022年,該市場規模將達到184億美元。隨著全球智能化發展,智能設備、消費電子、新能源等領域對激光器的需求不斷增長,以及醫療、美容儀器設備等新興應用領域的持續拓展,全球激光器的市場規模將繼續保持穩定增長。

數據來源:Laser Focus World、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下游應用

激光器的用途十分廣泛,目前可應用于材料加工、通訊、傳感、研發、軍事、醫療等領域。其中材料加工和光刻領域成為全球激光器銷售額占比最大的部分,占比40.94%;通訊與光存儲市場位居第二,占比27.02%;科研和軍事市場居于第三,占比12.02%;隨后是醫療和美容領域,市場份額上升速度明顯,占比9.03%;儀器與傳感器市場占比8.01%;而娛樂、顯示與打印市場排在最后,占比2.99%。

數據來源:2020年中國激光產業發展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激光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