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臺100kW超高功率激光器正式啟用 2022年中國激光器行業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2-11 17: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銳科激光與南華大學聯合研制的國內首臺100kW超高功率工業光纖激光器及配套設備啟用儀式在南華大學舉行。據悉,這臺100kW超高功率激光器耗時六個多月研發而成,主要進行了包括新一代R-QS輸出光纜、超高功率合束器以及智能化控制系統這三大核心器件的升級,解決了輸出端帽與高功率激光輸出頭高度匹配等多項技術瓶頸,極大推動了我國激光器行業的發展。

激光器市場規模

近年來,我國激光器行業發展迅速、競爭優勢明顯,在全球激光器市場中所占的比重也持續提升。由于激光器技術的不斷突破及其應用領域不斷拓展,我國激光器市場規模由2017年的69.5億美元快速增長至2020年的109.1億美元,占全球激光器市場的66.12%。預計未來我國激光器市場將有更大突破,2022年其市場規模將達147.4億美元。

數據來源:LaserFocusWorld、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激光器市場占比結構

目前,市面上的激光器主要包括光纖激光器、半導體激光器、固體激光器及氣體激光器四大類別。由于光纖激光器性能優異,適用性較強,近十年其市場份額快速提升,占據了51%的市場。其次為半導體激光器、固體激光器及氣體激光器的市場占比分別為17%、16%、16%。

數據來源:StrategiesUnlimited、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激光器行業競爭格局

中國光纖激光器市場競爭激烈,由于激光器技術水平要求高,所以市場集中度相對較高。其中以IPG市場占比最大,達41.9%,其次銳科激光市場占比24.3%,創鑫激光市占率為11.9%。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