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天然鉆石行業市場現狀分析:產銷提速明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24 15: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1年,全球鉆石行業從疫情的影響中逐漸復蘇。隨著2020年至2021年鉆石行業在技術上投入巨資提高運營效率、創造吸引買家的營銷和消費者體驗、加速電商布局,行業的收入快速反彈,供不應求轉化為銷售收入及產業鏈利潤率上升。

全球毛胚鉆石產量

毛胚鉆石是鉆石的原石,即金剛石。2021年全球毛坯鉆總產量預計1.16億克拉,同比增加4.5%,是2017年以來首次出現回升。由于全球天然鉆石儲量有限,且天然鉆石的開采一直處于壟斷狀態,天然鉆石開采資源主要集中在幾大礦商手中,預計未來五年原石產量保持低速增長或持平。

數據來源:Bai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全球毛胚鉆石銷量

2021年全球天然鉆石銷量與產量變化趨勢基本一致,隨著全球疫情得到控制,鉆石銷量顯著回升,全球毛壞鉆總銷量1.37億克拉,同比增長26.9%。

數據來源:Bai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全球毛胚鉆石庫存量

2016-2020年全球天然鉆石庫存量一直維持在40-50百萬克拉,2020年全球天然鉆石庫存量達到頂峰,為0.48億克拉,相對于2019年上升了6.7%。由于2021年天然鉆石銷量的迅速增長,將使得天然鉆石庫存量迅速下降,截至2021年底,上游鉆石總庫存0.29億克拉,同比大幅度下降39.58%。

數據來源:Bai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鉆石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