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種子市場規模及企業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24 13: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種業是農業效率提升的關鍵。有研究資料表明,過去100年農業生產效率提升的60%來源于種子技術。未來農業生產效率提升中的75%-90%或將來源于種子和生物技術。

全球種子市場

目前,全球種業市場已處于較成熟的發展階段,2016-2019年,全球制種市場規模基本穩定,3年間年復合增長率為6.8%。2020年全球種業市場規模為474億美元,同比增長5.3%。隨著各國對種子的研發投入加大,全球市場規模有所增長,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2年全球種子市場規模將達524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企業層面來看,全球種業競爭格局高度集中,前五大種企市場份額占比達53.1%,其中,拜耳和科迪華以絕對的優勢領先,市場份額達23.2%和16.5%。

數據來源:世界農化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種子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