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種子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14 15: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糧安天下,種鑄基石。種業是農業生產的起點,也是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基石,更是現代農業發展的“生命線”。因此,種子被稱為農業的“芯片”。眾所周知,誰控制了石油,誰就控制了所有國家;誰控制了糧食,誰就控制了全人類。保障種業安全是一國糧食安全的基石。

一、種業產業鏈

從農業種植產業鏈來看,種子處于產業鏈的最前端,包含種子的研發、培育和采摘,中游為種子產品,下游為種子的種植環節。從種業內部產業鏈來看,包括育種-制種-銷售三大環節,其中育種是種子產業鏈的核心,制種為中游環節,是種子從研發到產成品的過程,銷售則主要通過經銷商和零售商完成。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