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燃料儲能產業規劃》即將發布 氫能產業園迎發展新機遇(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01 14: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據《科創板日報》消息稱,氫燃料儲能產業規劃正在開展編制工作,預期將于2020年內發布。根據《規劃》,2025-2035年期間,加氫站和氫燃料車均有程度不同的規劃建設/生產數量。隨著《規劃》編制完成,我國氫能產業將迎來發展新機遇,氫能產業園將快速發展。

氫能源是目前已知的所有能源中最為清潔的一種,被稱為最理想的新能源。近年來,我國氫氣年產量已逾千萬噸規模,位居世界第一大產氫國;金屬儲氫材料產銷量超過日本,成為世界最大儲氫材料產銷國。數據顯示,2014-2018年我國氫氣產量呈逐年遞增趨勢,其中2018年中國氫氣產量約為2100萬噸。另外,據畢馬威預測,2019年我國氫氣產量或突破2000萬噸,成為世界第一產氫大國。未來,我國氫能產量也將維持增長趨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氫能產業園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

目前,氫能源的應用主要在氫能源汽車的推廣方面,氫燃料電池是氫能源車的關鍵部件,而加氫站是支撐著氫燃料電池車應用的基礎設施,我國加快在氫能源上的應用。其中,作為氫能產業發展集聚區,氫能產業園前景看好。

據不完全統計已運行及在建的氫能產業園中,截至2020年5月,華東地區布局的氫能產業園區數量最多達到18個;其次為華南地區,氫能產業園達數量到6個;華北地區氫能產業園數量為5個;東北地區、西南地區各位2個;西北地區有1個氫能產業園。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氫能產業園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

目前,國內形成京津冀、華東、華南以及華中四個區域性產業集群。四大氫能產業集群覆蓋了氫能的制氫、儲運及應用等領域。其中,氫燃料電池以及氫燃料電池車是重要的發展方向,并以此形成各自的產業配套、商業應用模式等。目前,全國各地加快布局氫能產業,除了湖南株洲以外,浙江嘉興、廣東廣州等地紛紛規劃、建設加氫站及相關基礎設施,全國氫能產業布局加快。

從區域分布來看,國內氫能產業主要集中在經濟發達的東南沿海地區,如制氫企業、加氫站等主要分布在長三角地區、珠三角地區等沿海地區,包括上海氫能產業集聚區、廣東佛山氫能產業集聚區、浙江臺州氫能產業集聚區、江蘇如皋氫能產業集聚區和湖北氫能產業集聚區。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氫能產業園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年中國氫能產業園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e37c95b0fc61402f972f118fec334453/

《報告》從六大方面分析當前我國產業園概況、氫能產業園發展環境PEST分析、氫能產業市場分析、氫能產業園發展現狀分析、氫能產業園案例分析以及氫能產業園發展前景。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