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網絡設備行業市場規模預測及市場推動因素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24 14: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網絡設備是指構建整個網絡所需的各種數據傳輸、交換及路由設備,主要包括交換機、路由器、無線接入點和光纜等。網絡設備是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硬件基礎設施體系支撐大數據、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等領域的上層應用。網絡設備行業是支撐國家經濟發展的戰略性、基礎性和先導性產業,影響著社會信息化進程,行業發展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

在國家大力支持的背景下,近年來我國網絡設備市場規模整體呈增長趨勢,且增速高于全球市場。根據IDC數據統計,預計2022年我國主要網絡設備市場規模將達98.9億美元,2017-2024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5.95%。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推動因素

1.數字經濟持續發展激發了新一代網絡設備的需求

數字經濟的發展依賴于網絡傳輸速度的不斷提升,下一代數據中心交換機、高端核心路由器等作為未來高帶寬網絡傳輸的關鍵設備,其大規模應用可進一步提升網絡傳輸速度,保障網絡的高效和穩定,有助于應用技術的融合與進步,并孕育出各種新模式、新業態,催生多種新興產業。高端網絡設備的應用將全面支撐各行各業在新一代網絡時代的業務發展,助力企業的數字化轉型。

2.5G商用將促進網絡流量快速增長,帶動網絡設備需求

5G技術的大規模產業化、市場化應用,必須以運營商網絡設備的先期投入為先決條件,運營商對5G網絡及相關配套設施的投資,將直接增加國內對網絡設備的需求。隨著5G向垂直行業應用的滲透融合,各行業在5G設備上的支出將穩步增長,成為帶動相關設備制造企業收入增長的主要力量。2030年,預計各行業各領域在5G設備上的支出將超過5200億元。

3.云計算及數據中心產業高速發展帶動網絡設備市場增長

全球互聯網數據流量不斷增長推動了云計算產業發展,從而驅動數據中心建設需求的增長,并進一步帶動上游IT設備等基礎設施需求的增長。其中交換機作為不可或缺的核心組網設備之一,其增長動能也將與數據中心行業保持一致。我國在云計算領域的追趕效應將促使大型數據中心建設加速發展,并帶動數據中心交換機市場規模快速增長。根據IDC數據統計,預計2022年,中國數據中心業務市場規模將超過3200億元,同比增長28.8%,進入新一輪爆發期。

4.數據中心交換速率不斷提升,帶動網絡設備升級更新的需求

傳統數據中心主要基于10G網絡架構,隨著數據流量的不斷增長,特別是5G時代到來后流量激增,數據中心面臨著更大的來自應用和數據的網絡壓力。數據中心亟待解決數據中心之間的海量數據高速遷移問題,消除數據中心間的帶寬瓶頸,大幅提升數據中心間的帶寬利用率等問題。目前,國內主流的數據中心交換機端口速率正在由10G/40G向25G/100G升級演進,25G/100G數據中心交換機市場需求呈現爆發式增長。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網絡設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