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鋰電池隔膜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23 15: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鋰電池內部采用螺旋繞制結構,需用非常精細且滲透性強的隔膜材料隔離正、負極。作為鋰電池四大關鍵材料之一,隔膜技術含量較高,成本約占鋰離子電池成本的10%-20%,毛利率可達50%-60%,是四大主要材料中毛利率最高產品。隨著鋰電池需求的持續升溫,鋰電池隔膜的需求量也隨之持續增長,從而促進鋰電池隔膜市場的快速增長。

一、鋰電池隔膜定義

鋰電池隔膜是電解反應時,用以將正負兩極分開防止在電解池中直接反應損失能量的一層薄膜。在鋰電池的結構中,隔膜是關鍵的內層組件之一。隔膜的性能決定了電池的界面結構、內阻等,直接影響電池的容量、循環以及安全性能等特性,性能優異的隔膜對提高電池的綜合性能具有重要的作用。目前,鋰電池隔膜的制備方法分為干法和濕法兩類,具體內容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鋰電池隔膜行業相關政策

鋰電池隔膜作為最關鍵的上游組件,受到國家層面鼓勵和支持,與鋰電池行業形成了同步創新和相互促進的發展道路。國家陸續出臺了多項政策,鼓勵鋰電池隔膜行業發展,如《關于加快推動新型儲能發展的指導意見》《新能源汽車廢舊動力蓄電池綜合利用行業規范條件》《重點新材料首批次應用示范指導目錄》等為鋰電池隔膜行業發展創造了良好的政策環境。具體政策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