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動物試驗機構數量統計情況:截至8月共計1789家(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24 11: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實驗動物學的起步和發展始于20世紀80年代初,距今已有近40年的歷史。期間,通過建立實驗動物管理體系和政策法規體系、實行實驗動物標準化、建設實驗動物技術平臺、建立實驗動物資源基地等重要手段,中國實驗動物學在實驗動物資源、實驗動物資源研究機構、平臺建設等方面得到了迅猛發展。

據眾成醫械大數據平臺統計,截至2021年8月底,全國動物實驗機構共計1789家。其中,僅具有動物生產資質的企業177家,占比9.9%;僅具有動物使用資質的機構1380家,占比77.1%;同時具有動物生產和使用資質的機構232家,占比13.0%。

數據來源:眾成醫械、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動物實驗機構數量看,北京市以209家動物實驗機構,位居榜首;江蘇省和廣東省分別以187家和170家機構,排名二和三。

數據來源:眾成醫械、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全國各市動物實驗機構數量看,北京市以209家動物實驗機構,位居榜首;上海市和廣州市分別以158家和98家機構,排名二和三。

數據來源:眾成醫械、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全國各市轄區動物實驗機構數量看,上海市浦東新區以62家動物實驗機構,位居榜首;北京市海淀區和大興區分別以42家和38家機構,排名二和三。

數據來源:眾成醫械、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學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