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循環”戰略專題:2022年中國氫能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12 11: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氫在地球上主要以化合態的形式出現,是宇宙中分布最廣泛的物質,它構成了宇宙質量的75%,是二次能源。氫具有燃燒熱值高的特點,是汽油的3倍,酒精的3.9倍,焦炭的4.5倍。氫燃燒的產物是水,是世界上最干凈的能源。資源豐富,可持續發展。

一、氫能“內循環”

1.氫能行業政策

我國是全球最大的氫生產國,豐富的資源為發展氫能產業奠定了物質基礎。氫能作為一種高能量密度、清潔高效能源,在解決能源危機、全球變暖及環境污染等方面可發揮重要作用。2021年3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中提到,在氫能與儲能等前沿科技和產業變革領域,組織實施未來產業孵化與加速計劃,謀劃布局一批未來產業。在科教資源優勢突出、產業基礎雄厚的地區,布局一批國家未來產業技術研究院,加強前沿技術多路徑探索、交叉融合和顛覆性技術供給。實施產業跨界融合示范工程,打造未來技術應用場景,加速形成若干未來產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