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床墊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11 18: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床墊是指為了保證消費者獲得健康而又舒適的睡眠而使用的一種介于人體和床之間的物品。制作床墊的材質繁多,不同材料所制作的床墊能給人帶來不同的睡眠效果。

一、行業市場規模

我國高彈性墊材市場需求巨大,國內高端床墊市場規模500-600億元。2020年中國床墊市場規模達790億元,同比增長8.2%。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1年中國床墊市場規模達853億元,2022年達921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行業發展趨勢

1.消費習慣和偏好變化引領消費潮流

隨著我國國民收入的提高和消費觀念的變化,人們對床墊的偏好需求也在不斷變化。我國床墊企業正在經歷由制造本位向客戶本位的轉變,在這一過程中,能夠以市場為導向,準確把握客戶需求的企業勢必將引領床墊市場的消費潮流。

大眾對床墊的消費偏好有以下趨勢:

①注重床墊新材料的應用。新型材料較傳統材料具有更多或更優異的性能,例如:彈簧床墊由于彈性好、承托性較佳、透氣性較強、耐用,成為現在應用最廣的床墊;記憶海綿可與身體曲線完全貼合,釋放壓力,并感應人體溫度的變化,提供不同軟硬度的感受,成為現在床墊的主要填充材料之一。應用新材料于床墊產品改善了人們的睡眠質量,也促使國內床墊企業開始重視研發的投入,這為技術實力較強的床墊企業提供了發展契機。

②注重床墊的環保性。在基本睡眠需求得到滿足后,健康便成為人們最為關心的話題。人類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床上度過,擁有一張舒適、健康的床墊對人體健康至關重要,環保性是消費者在購買家具時最為關注的因素。隨著綠色經濟的全球風行,環保、健康的床墊產品會逐漸在未來占據主流。

2.渠道建設逐漸成為市場競爭的重要因素

未來床墊企業間的競爭很大程度上取決于渠道建設能力,擁有高效、優質的銷售渠道的床墊企業在未來的競爭中將獲得先機。

3.品質生活主導了消費者購買力

隨著人們生活收入水平的不斷提高和家具更新換代節奏的加快,“品牌消費理念”逐漸深入人心,品牌效應逐漸顯現,購買力進一步向名優品牌集中。好的原材料才能締造優品質的產品。致力于自主品牌建設、樹立良好的品牌形象逐漸成為家具企業決勝市場的法寶。大企業的戰略重點將集中在產品研發、品牌包裝等上面,競爭力將更加突出;品牌形象差、技術及資金實力有限的企業將在競爭中愈發處于劣勢地位。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床墊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