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間新能源行業回顧總結及“十四五”期間規劃前瞻(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19 17: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能源與環境問題是制約世界經濟和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兩個突出問題。工業革命以來,石油、天然氣和煤碳等化石能源的消費劇增,生態環境保護壓力日趨增大,在此背景下,節能減排、綠色發展、開發利用各種可再生能源已成為世界各國的發展戰略。

新能源一般是指在新技術基礎上加以開發利用的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陽能、生物質能、風能、地熱能、波浪能、洋流能和潮汐能,以及海洋表面與深層之間的熱循環等;此外,還有氫能、沼氣、酒精、甲醇等,而已經廣泛利用的煤炭、石油、天然氣、水能等能源,稱為常規能源。

隨著常規能源的有限性以及環境問題的日益突出,以環保和可再生為特質的新能源越來越得到各國的重視。近年來,我國積極發展以太陽能、風能為代表的新能源,已具有一定的規模成效。目前,在新能源行業中受到關注最多的就是太陽能光伏發電和氫能。

一、“十三五”期間新能源行業發展現狀

(一)政策支持新能源行業的發展

“十三五”期間,氫能源作為來源廣泛、低碳環保、符合我國碳減排的大戰略,同時有利于解決我國能源安全上的問題。氫的能源地位不斷提升,氫能產業發展也正在迎來爆發期。此外,太陽能具有儲量大、永久性、清潔無污染、可再生、就地可取等特點,已成為目前可利用的最佳能源選擇之一。同時伴隨著全球可持續發展戰略的實施,光伏產業在包括我國在內的全球范圍內實現快速發展,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技術體系。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