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能投資火熱 9個涉及氫能項目合約投資總額超466億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14 10: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年12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新時代的中國能源發展》白皮書提出,加速發展綠氫制取、儲運和應用等氫能產業鏈技術裝備,促進氫能燃料電池技術鏈、氫燃料電池汽車產業鏈發展。近年來,我國大力發展氫能源,在氫的制取、儲運等環節有一定突破,同時也在不斷推進氫燃料電池車的應用。

氫能發展得到政策扶持,相關投資也不斷擴大。據統計,自2020年以來包括國家電投、國家能源、京能電力等企業共簽署9個涉及氫能項目合約,開發地點覆蓋黑龍江、山東、內蒙古、湖南、山西、廣州、新疆、陜西、河北等9個省份,計劃投資總額超過466億元以上。

目前國內形成京津冀、華東、華南以及華中四個區域性產業集群。四大氫能產業集群覆蓋了氫能的制氫、儲運及應用等領域。其中,氫燃料電池以及氫燃料電池車是重要的發展方向,并以此形成各自的產業配套、商業應用模式等。目前,全國各地加快布局氫能產業,除了湖南株洲以外,浙江嘉興、廣東廣州等地紛紛規劃、建設加氫站及相關基礎設施,全國氫能產業布局加快。

從區域分布來看,國內氫能產業主要集中在經濟發達的東南沿海地區,如制氫企業、加氫站等主要分布在長三角地區、珠三角地區等沿海地區,包括上海氫能產業集聚區、廣東佛山氫能產業集聚區、浙江臺州氫能產業集聚區、江蘇如皋氫能產業集聚區和湖北氫能產業集聚區。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氫能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