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竹林資源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23 10: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是世界竹資源最豐富的國家。目前,中國有竹類植物39屬530余種,數據顯示,第九次全國森林資源調查中我國竹林面積641.2萬公頃,占林地面積的1.98%,占森林面積的2.94%。其中,毛竹林467.8萬公頃,占72.69%,其他竹林173.4萬公頃,占27.04%。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竹林面積達673萬公頃,占世界竹林資源的1/3。

數據來源:國家林業局、中商產業研究院

我國竹林資源以毛竹林為主。目前,我國材用竹林占比最大達36%,其次為筍材兩用竹林、生態公益竹林和紙漿竹林,分別占比24%、19%和14%。筍用竹林和風景竹林占比較小,分別為6%和1%。

數據來源:國家林業局、中商產業研究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竹林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