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速凍食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22 11: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速凍食品”又稱急凍食品,是指將各類加工后的新鮮食品或處理后的原料進行深度快速冷凍的食品。近年來,速凍食品行業不斷發展,我國速凍食品的生產技術水平不斷提升,“十四五”期間食品制造產業將加快躍向萬億級,壯大綠色食品產業鏈,未來會形成具有競爭力的萬億級產業集群。推動地區特色食品發展,打造區域性特色產業。

一、速凍食品定義

“速凍食品”又稱急凍食品,是指將各類加工后的新鮮食品或處理后的原料進行深度快速冷凍的食品。在急速低溫下(-18℃以下),食品內80%以上的水分會變成冰晶,能有效防止食物的細胞組織被破壞,達到保鮮的目的,以及方便在低溫(一般-18℃)下進行儲存、運輸和銷售等。

速凍食品主要分為速凍米面食品、速凍魚糜制品、速凍肉制品、速凍其他制品四類,其主要產品如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