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煤化工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22 16: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煤化工起源于18世紀工業革命后,西方發達國家相繼建立焦化廠,煤炭的化學特性逐漸被人們所挖掘,之后廣泛應用于冶金、農業等領域。煤化工以煤為原料,經化學加工使煤轉化為氣體、液體和固體產品或半產品,而后進一步加工成化工、能源產品的過程。主要包括煤的氣化、液化、干餾,以及焦油加工和電石乙炔化工等。

一、產業鏈

現代煤化工是以煤炭為原料,將煤以氣化、液化和加氫等方式深加工,得到各類附加值高、清潔環保化工原材料的過程。主要產品包括煤制汽油、柴油、天然氣,煤制乙二醇、煤制烯烴等基礎化工品。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