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花椒行業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23 10: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花椒是我國主要調味品之一,是重要的經濟作物,投入少、收益穩定,具有香味濃郁、麻味持久的特點,在我國大部分地區都有種植。花椒作為我國優勢特色農產品,在農業增效、產業扶貧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行業市場規模

2012年以來我國花椒產量維持在30萬噸以上,2020年我國花椒產量首次突破45萬噸,年度產量為45.6萬噸。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1年中國花椒主產區產量將達50.9萬噸。

數據來源:林業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消費空間巨大

花椒消費對象主要為餐飲市場、調味品加工企業、食品企業和家庭。在調味品市場,花椒是火鍋底料、豆瓣醬等主要原料之一。在食品行業,花椒主要用于怪味胡豆、絕味鴨脖等麻辣味的休閑食品。花椒也是家庭廚房的必備佐料。

2020年我國花椒主產區消費量為35.81萬噸,較2017年增長10.5%。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花椒需求呈現多樣化趨勢,需求量進一步提高。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1年中國花椒主產區消費量將達39.4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