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食用菌加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21 15: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食用菌味美且營養豐富,已經成為生活中較為常見的食材。食用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較低的脂肪以及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礦物質和維生素等。食用菌經過粗加工可制為食用菌鮮品或食用菌干品,經過深加工可制為休閑食品、調味品、酒、保健品及藥品等,已日益廣泛地應用于臨床醫療和保健品市場。

一、食用菌加工定義及產業鏈

食用菌加工是指以食用菌為原料,通過鹽漬、干制、罐制、糖制等常規加工技術,制成各種營養豐富、綠色健康的食用菌制品。經過多年發展,目前食用菌加工業已具備完整的產業鏈,市面上的食用菌加工產品主要可以分成兩大類:一類是以菌絲體為基料,利用深層發酵技術提取和開發的系列功能保健飲料和風味調味產品。另一類是以子實體為原料,利用現代食品加工技術,研制的罐頭、脆片、雜糧粉、果脯、復合飲料等產品。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