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水力發電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21 14: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水電行業作為國民經濟的基礎性支柱產業,與國民經濟發展及工業結構變化息息相關,不同的經濟發展階段對應著不同的電力工業需求。隨著國家“節能減排”政策的實施,能源替代型減排成了中國的切實選擇,水力發電成為可再生能源的首選,現階段具有成本優勢的水電企業將進入高速發展的快車道。

一、水力發電定義

水力發電系利用河流、湖泊等位于高處具有勢能的水流至低處,將其中所含勢能轉換成水輪機之動能,再借水輪機為原動力,推動發電機產生電能。利用水力(具有水頭)推動水力機械(水輪機)轉動,將水能轉變為機械能,如果在水輪機上接上另一種機械(發電機)隨著水輪機轉動便可發出電來,這時機械能又轉變為電能。水力發電在某種意義上講是水的位能轉變成機械能,再轉變成電能的過程。因水力發電廠所發出的電力電壓較低,要輸送給距離較遠的用戶,就必須將電壓經過變壓器增高,再由空架輸電線路輸送到用戶集中區的變電所,最后降低為適合家庭用戶、工廠用電設備的電壓,并由配電線輸送到各個工廠及家庭。

二、水力發電行業發展政策

節能環保屬于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隨著中國經濟增長、供給側改革及經濟結構調整的推進,節能減排、綠色增長已成為經濟發展的共識。水力發電行業受到各級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國家產業政策的重點支持。國家陸續出臺了多項政策支持水力發電行業發展,《解決棄水棄風棄光問題實施方案》《關于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電力消納保障機制的通知》《水利部2021年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等產業政策為水力發電行業發展提供了廣闊的市場前景,為企業提供了良好的生產經營環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