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大氣污染防治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7 17: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大氣污染綜合防治,實質上就是為了達到區域環境空氣質量控制目標,對多種大氣污染控制方案的技術可行性、經濟合理性、區域適應性和實施可能性等進行最優化選擇和評價,從而得出最優的控制技術方案和工程措施。

我國大氣環境形勢嚴峻,在傳統煙煤型污染仍未得到較好控制的情況下,以臭氧、可入肺顆粒物(PM2.5)和酸雨為特征的區域性復合型大氣污染問題日益突出,區域內空氣重污染現象大范圍同時出現頻次日益增多,嚴重制約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危害居民身體健康

根據廢氣的形態可以將廢氣分成顆粒性廢氣和氣態性廢氣兩類。顆粒性廢氣主要是指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污染性煙塵,其來源主要有水泥廠、重型工業材料生產廠、重金屬制造廠以及化工廠等。氣態性廢氣主要為含氮有機廢氣、含硫廢氣及碳氫有機廢氣等,一般來源于化石燃料的燃燒、以及石油、化工等行業企業的生產。根據污染源的不同,廢氣處理主要包括VOCs廢氣處理和煙氣治理,其中煙氣治理又可以細分為除塵、脫硫及脫硝,具體如下: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自2013年國家發布《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簡稱《氣十條》)以來,我國大氣污染防治、減排與控制工作取得了長足進步,并間接帶動了廢氣處理行業的空間與規模。2018年7月,國務院發布了《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計劃》(簡稱《三年行動計劃》),確定以京津冀、長三角等地區為重點,持續開展大氣污染防治行動及推進VOCs及相關廢氣的協同治理。在國家政策的激勵下,大氣污染防治行業快速發展。

我國大氣污染防治市場從2016年的1575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3094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18.39%,預計2021年將達到3558億元的市場規模。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大氣污染行業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