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水力發電行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7 15: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水力發電是利用的水能主要是蘊藏于水體中的水能。為實現將水能轉換為電能,需要興建不同類型的水電站。在我國電力需求的強力拉動下,我國水輪機及輔機制造行業進入快速發展期,其經濟規模及技術水平都有顯著提高,我國水輪機制造技術已達世界先進水平。

一、產業鏈

目前,節能、環保、高效機組已成為發電設備產品的發展方向,作為水力發電設備重要組成部分的水輪機,未來也將朝著大功率和高參數方向發展。大型混流式水電機的國產化還帶動了我國貫流式水輪機和沖擊式水輪機的技術進步,我國水輪機制造業在國際市場上的地位不斷提高。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政策利好水力發電行業

節能環保屬于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隨著中國經濟增長、供給側改革及經濟結構調整的推進,節能減排、綠色增長已成為經濟發展的共識。2020年8月,住建部等聯合頒發《關于加快新型建筑工業節能環保化發展的若干意見》,發展安全健康、環境友好、性能優良的新型建材,推節能環保進綠色建材認證和推廣應用,推動裝配式建筑等新型建筑工業化項目率先節能環保采用綠色建材,逐步提高城鎮新建建筑中綠色建材應用比例節能環保推廣裝配式混凝土建筑。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