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循環”戰略專題:2021年中國智能汽車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趨勢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7 14: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汽車是一個集環境感知、規劃決策、多等級輔助駕駛等功能于一體的綜合系統,它集中運用了計算機、現代傳感、信息融合、通訊、人工智能及自動控制等技術,是典型的高新技術綜合體。近年來,智能汽車己經成為世界車輛工程領域研究的熱點和汽車工業增長的新動力,很多發達國家都將其納入到各自重點發展的智能交通系統當中。

一、智能汽車“內循環”

1.智能汽車行業政策

近年來,我國加快發展自動駕駛技術,路測不斷推進,相關產品出口至國外。日前,交通運輸部發布了《促進道路交通自動駕駛技術發展和應用的指導意見》,將利好自動駕駛行業的發展。自動駕駛是一種融合多種學科和技術的復雜應用,有望成為開啟一個新時代的核心應用場景。2021年4月智能網聯汽車生產企業及產品準人管理指南(試行)》,規定了L3、L4級自動駕駛企業及產品的準人綱領性要求,行業準入門檻很高,企業及產品準入成本將更高。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智能汽車戰略目標

目前,智能汽車在我國的研究、應用正在不斷推進。2020年2月,國家發改委會同11個國家部委聯合發布了《智能汽車創新發展戰略》。該戰略指明了2025年實現有條件智能汽車規模化生產,2035年中國標準智能汽車體系全面建成的愿景,指出發展核心技術、完善基礎設施建設、完善相關法律法規體系等智能汽車發展的主要任務,并宣布了加強組織實施、完善扶持政策等保障舉措。我們認為該戰略表明國家中央層面發展智能汽車的決心和方向,利好智能汽車產業鏈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