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陸運致死:2021年中國寵物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17 10: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某寵物托運公司隱瞞空運改陸運,致金毛犬Siri在南京到貴陽的運輸中死亡,涉事的貨運公司已停止運營。隨著人們經濟水平的提高、思想觀念的轉變以及人口老齡化和單身、丁克群體的增長,飼養寵物成為人們的一種情感寄托,人們從寵物身上獲取溫暖和陪伴,寵物經濟快速發展。

數據來源:中國寵物行業白皮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寵物消費結構看,寵物食品消費是最大的養寵支出;寵物診療、寵物用品的增速最快。寵物食品消費(主糧、零食、營養品)在整個養寵消費結構中占比最高,達55.7%;各細分品類中,寵物診療支出增長6.2%、寵物用品增長0.%,為消費增速最快的兩個品類。

數據來源:中國寵物行業白皮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寵物行業發展前景

1.全球寵物市場的穩步發展機遇

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城鎮寵物(犬貓)消費市場規模達2065億元,比2019年增長2%。國內寵物市場保持較快增長,但養寵人數占人口總數的比重遠低于歐美地區。未來,隨著國內養寵人數占比的進一步提高以及人均單只寵物年消費金額的增長,國內寵物行業將迎來持續快速的發展。

2.寵物產業的持續消費升級機遇

隨著人均收入的增加,寵物家長有更充實的經濟能力提高寵物的生活質量,這會帶動寵物用品的需求增加,促進寵物用品的消費升級。不僅如此,收入的提高也使得寵物家長對寵物用品的需求更個性化,對產品質量有更高的要求,這有力地推動了產業的升級和產品的更新換代,推動了行業的快速發展。寵物消費支出已逐步成為飼養寵物家庭的正常消費支出的一部分,人們在寵物身上消費的意愿日漸提高,對寵物產品價格的敏感度逐漸降低。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寵物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