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食用油市場發展現狀分析:前7月累計下降1.9%(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0 14: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食用油也稱為“食油”,是指在制作食品過程中使用的,動物或者植物油脂。常溫下為液態。

食用油包括大豆油、花生油、菜籽油、玉米油、茶籽油等。2016-2021年中國精制食用植物油產量波動下降,2021年前7月中國精制食用植物油產量達2764萬噸,累計同比下降1.9%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食用油市場地域分布也較為集中,主要集中在經濟比較發達的華東地區等。具體來看,華東地區食用油市場發展較為成熟,2016年其食用油市場銷售收入在整個食用油市場中的比重高達38%以上;其次是華中地區、華北地區以及東北地區、華南地區,四者占比分別是17.49%13.24%12.35%11.83%,總體差距不大;西南地區和西北地區的食用油市場較小,占比分別是4.93%1.8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銷售渠道來看,目前我國糧油加工所得的產品主要通過零售渠道進行銷售,比如農貿市場、糧油批發商店、零售店、食雜店等傳統渠道,以及福利團購、聯合促銷、加油站、藥店等特殊渠道。隨著互聯網和信息技術的發展,電子商務作為一種新的銷售模式和渠道在近幾年異軍突起,對傳統的商場、超市、銷售網點的銷售模式造成影響。

根據中國品牌力指數(C-BPI食用油的品牌排名,金龍魚位居第一,2018C-BPI得分634.2分;魯花緊隨其后,排名第二,C-BPI得分為465.5分;福臨門排在第三,得分為421.2分。此外,C-BPI得分前十的品牌還包括胡姬花、多力、香滿園、長壽花、元寶、刀嘜、長生。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食用油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