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方便食品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0 14: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方便食品是指可以預制,也可以現吃現做,把食品做成半成品或成品,然后冷凍起來,用時簡單加工,可隨時隨地食用。

一、行業市場規模分析

中國食品制造業向好,其中方便食品市場不斷擴大。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方便食品市場規模突破4500億元。隨著自熱火鍋、方便螺螄粉、方便涼皮等產品走紅,行業市場規模隨之增長,預計2021年中國方便食品市場規模將達495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與此同時,相比傳統方便食品的回暖和爆發,新型方便食品的崛起給人們帶來的沖擊更大。據淘寶2月底發布的吃貨宅家吃什么”TOP20榜單,自嗨鍋和自熱小火鍋分別排名第五和第七。其中。自熱火鍋線上線下一難求。更是在疫情期間,自嗨鍋在京東超市、天貓超市等平臺的線上訂單量增加了300%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1中國自熱食品市場規模將達到45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