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車企注冊量同比增長137.8% 2021年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市場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18 17: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取得積極成效,今年以來呈現市場規模、發展質量雙提升的良好勢頭。2021年前8月,我國新能源車企注冊量突破10萬家,同比增長137.8%。

新能源車企注冊量增速快

在“碳中和”和財政補貼等政策背景下,我國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迅速,越來越多的企業加入到新能源汽車的造車浪潮中。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新能源車企注冊量達8.2萬家,增速高達65.56%。2021年1-8月,新能源車企注冊量達10.7萬家,同比增長137.8%。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新能源汽車產銷規模不斷增大

我國新能源汽車市場強勢復蘇,產銷遠超預期2021年8月,全國新能源汽車產量保持高速增長,新能源汽車產量30.9萬輛,同比增長1.8倍。2021年1-8月,新能源汽車總產量181.3萬輛,同比增長1.9倍。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1年8月,新能源汽車銷量32.1萬輛,同比增長1.8倍。1-8月,新能源汽車總銷量179.9萬輛,同比增長1.9倍。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