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鼓勵新能源汽車企業兼并重組 2021年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13 15: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日,工信部部長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現在新能源汽車具有企業數量太大,處于小而散的狀況。要充分發揮市場作用,鼓勵企業兼并重組做大做強,進一步提高產業集中度。現在各方面對發展新能源汽車的熱情很高,對新能源汽車發展有很大促進,但是也要看到新能源汽車技術含量高的特點,所以資源應該盡可能市場化集中,避免分散。

近年來,國家不斷出臺利好政策扶持新能源產業,新能源汽車行業也得以快速發展。2020年我國新能源汽車保有量達492萬輛,純電動汽車保有量達400.1萬輛。2021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車保有量達603萬輛,其中純電動汽車保有量達493萬輛,占新能源汽車保有量的81.76%。

數據來源:公安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1年1-7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50.4萬輛和147.8萬輛,同比均增長2倍。

數據來源: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按非集團公司統計,2021年上半年國內新能源汽車市場共計有232家整車企業實現生產,較去年同期增加40家。新能源汽車生產企業分布在全國26個省市地區,以江蘇、廣東、山東、河南、湖北地區最為集中。其中,江蘇新能源汽車生產企業數量最多達25家,廣東、山東新能源汽車生產企業各有18家,并列第二。


數據來源:中國汽車動力電池產業創新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