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靶材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14 17: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靶材主要由靶坯、背板或背管等部分構成,其中,靶坯是高速離子束流轟擊的目標材料,屬于濺射靶材的核心部分,在濺射鍍膜過程中,靶坯被離子撞擊后,其表面原子被濺射飛散出來并沉積于基板上制成薄膜材料。

一、靶材產業鏈

靶材產業鏈基本呈金字塔分布。產業鏈主要分金屬提純、靶材制造、濺射鍍膜、終端應用四個環節。其中濺射鍍膜是整個產業鏈中技術要求最高的環節。濺射薄膜的品質對下游產品的質量具有重要影響。終端應用環節是整個產業鏈中規模最大的領域,包括半導體芯片、平板顯示器、太陽能電池等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