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循環”戰略專題:2021年中國葡萄酒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13 11: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葡萄酒在我國有著數千年的歷史,但由于我國人均收入水平、飲食習慣及消費觀念等原因,葡萄酒行業的發展緩慢,2000年以后,我國的葡萄酒產業才取得快速發展。葡萄酒未來消費人群的比重會大幅度增加,是成長性最強的行業。中高端市場競爭進一步加劇,全國性品牌、區域性品牌、進口酒將會大力挺近該區間,二三線市場擴張和區域品牌實現市場擴張將存在更大機會。

一、葡萄酒“內循環”

1.國家政策利好

目前,我國正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向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邁進,有專家表示,隨著“十四五”規劃工作陸續啟幕,利好政策的不斷釋放,國產葡萄酒發展動能強勁,有望迎來市場紅利期。近日,煙臺、寧夏兩個葡萄酒產區相繼發布葡萄酒行業相關利好政策,加上此前通化政府、河北政府出臺的相關葡萄酒扶持規劃,越來越多的政府開始為國產葡萄酒的崛起和發展“保駕護航”。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