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餐食品宣傳玩文字游戲 2021中國代餐食品行業發展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14 14: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期,媒體曝光,代餐食品宣傳時常玩“文字游戲”誤導消費者,商家極力宣傳神奇的減肥效果,號稱可以完全替代食物食用。據悉,近年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升,人們在生活和飲食上都有了更高的標準,熱量較低的代餐食品迅速掀起一股熱潮。代餐食品需求旺盛,行業市場規模持續擴大,投融資活躍。

一、代餐食品市場規模持續擴大

近年來,不少都市白領開始注重身材管理,使得熱量低的代餐食品開始火爆起來。代餐食品是指一餐或多餐日常膳食的替代食品,常見的代餐形式有代餐粉、代餐棒、代餐奶昔以及代餐粥等,產品種類豐富。根據中國營養學會2019年11月發布的團體標準《T/CNSS002-2019代餐食品》:代餐食品是為了滿足成年人控制體重期間一餐或兩餐的營養需要,代替一餐或兩餐,專門加工配制而成的一種控制能量食品。代餐除了能夠快速、便捷地為人體提供大量的各種營養物質外,具有高纖維、低熱量、易飽腹等特點,并以減脂和體重管理作用為賣點。

數據來源:中國營養學會團體標準代餐食品《T/CNSS002-2019》、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今在電商平臺中,代餐食品種類繁多,價格從幾元到幾百元不等,代餐市場需求旺盛。數據顯示,2017年到2020年,中國代餐食品市場規模持續增長狀態,從2017年的58.2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473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68.8%,預計2021年將達到924.3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代餐食品品牌大量涌現

近年來,代餐食品行業一直火爆,2020年備受關注,近兩年來代餐行業市場活躍,品牌數量持續增加。中國代餐品牌數量從2019年的2837個增加的2020年的3540個,一年時間內出現了703個新興品牌,代餐食品品牌大量涌入市場,整體需求旺盛。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