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循環”戰略專題:2021年中國疫苗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14 11: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疫苗是指為預防、控制疾病的發生、流行,用于人體免疫接種的預防性生物制品。接種疫苗是預防和控制傳染病最經濟、有效的公共衛生干預措施,對于普通家庭來說也是減少成員疾病發生、減少醫療費用的有效手段。近年來,隨著醫療技術和保健意識的提高,國民疫苗需求不斷增長,中國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疫苗市場。

一、疫苗“內循環”

1.國家政策利好

疫苗由于直接用于健康人群,直接影響公共衛生安全和民族健康,國家在疫苗研發、產品注冊、生產、生產檢驗、流通、異常反應處理等方面的都制定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規,以加強對疫苗行業的監管。2020年10月《疫苗責任強制保險管理辦法(征求意見稿)》中提到,實行疫苗責任強制保險制度。根據該法的規定,疫苗企業應當按規定投保,因疫苗質量問題造成受種者損害的,保險公司在承保的責任限額內予以賠付。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